我市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迎省检
发布时间:2019-11-20 19:30 作者:肖斌 邱小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9日,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处长何兆江一行来益检查2019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并对我市申报2018-2019年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益阳市一中、益阳市妇幼保健院、沅江市妇幼保健院、桃江县第七中学等5家单位进行检查考核。



  何兆江一行通过听、问、查、看等方式,首先听取了市机关事务局局长李赛关于我市2019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汇报,对照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评价标准对我市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考核;其次对5家示范单位的相关资料对照省示范单位评分表标准细则逐条逐项进行打分;最后对市一中创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验收。


  考核组一致认为,2019年益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有序,节能示范单位各具特色和亮点,发挥了节能改造项目示范特点。就下一步推进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组建议:一是要规范和落实各项节能制度,加强节能管理,完善区(县)市能耗统计名录库,确保能耗数据上报及时准确;二是要积极推进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通过节能节水技术改造,降低运行成本;三是要积极推进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四是要加大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引领作用。


  李赛表示,市机关事务局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局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节能工作宣传培训力度,积极发挥公共机构在益阳生态文明建设中应有的引领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