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您好,欢迎光临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 推进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中国益阳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作者:

为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围绕我市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未来产业,落实市级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培育一批百亿级企业、推进一批十亿级项目,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起草背景

1月12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大力推进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实施方案》(湘政办发〔2022〕4号,以下简称《“万千百”方案》),对大力推进全省发展“万千百”工程作出了总体部署,明确了省级统筹、分级负责的原则,对市、县两级主要任务提出了要求。为落实省级要求,细化市级工作,编制本《方案》。

二、指导思想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多次部署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实项目,做优生态,持续增强产业发展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三、主要内容

《方案》共包括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实项目,做优生态,持续增强益阳产业发展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第二部分是工作目标。到2025年,在全市打造5个千亿级产业,形成一批500亿级、300亿级持续培育梯队;梯度培育2个以上百亿级企业,7个以上50亿级企业,20个以上30亿级企业;实施100个左右十亿级项目,对项目实行动态滚动管理,分年明确每年实施项目名单。同时,围绕产业、企业、项目,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分目标。

第三部分是主要任务。共提出8大项主要任务。围绕产业发展提出加强产业链群建设、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五好园区”3大项主要任务;围绕企业升级提出引导科技创新攻关、鼓励企业优化升级、提升产品质量水平3大项主要任务;围绕项目实施提出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大项主要任务。

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协同配合。三是加大扶持力度。四是加强要素保障。五是优化营商环境。六是加大考核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