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无线电管理

益阳市工信局成功协调一起5G基站对卫星地球站的干扰事件

5月19日下午,我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站收到益阳市广播电视台干扰申诉,称其位于益阳大道电视台顶楼的卫星地球站受到干扰,中星6A、中星6B等卫星地球站无法正常接收卫星信号,严重影响卫星电视的播出,由于“两会”召开在即,特请尽快排查干扰。

5月20日9时,我站技术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查勘,初步怀疑干扰可能是运营商5G基站信号所致。随后技术人员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到卫星地球接收电线处进行了测试,在卫星地球站接收频段内发现了若干信号,判断应为电信公司的5G基站信号。随即我们联系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开关机实验,经过开关机实验对比证实,确为电信5G基站信号导致的干扰。

(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查勘和测试)                                                              (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开关机测试)

益阳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站根据5G干扰协调规定,与益阳电信公司、益阳广播电视台协调后,电信公司决定暂时关闭引起干扰的5G基站,并承诺等加装专用滤波器,经过测试无干扰产生以后再正常投入使用。保证“两会”期间广播电视的安全正常播出

 

益阳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站  

2020年5月20日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