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您好,欢迎光临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作者:机关党委

禁毒的形式如此严峻!这是参观完市禁毒办举办的展览,上完刘远副校长的课以后,我局系统的全体党员和群众发出的感叹。9月24日,按照局党组的安排,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各党支部集体前往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并上了一次禁毒教育的党课。

上午,工信局系统的党员和群众一起到了金山路58号,参观禁毒展览。毒品的实物标本模型,教给我们辨别隐藏在形形色色生活用品的毒品;影像的直观视觉,告诉我们毒品怎样一步一步地侵蚀我们的灵魂;图文并茂的展板,提示我们禁毒的必要性和艰巨性;讲解员生动的语言,给我们描述了一群为禁毒事业默默无闻奉献的人们,他们中有的为此献出了生命。教育基地的展览,引起了惊叹,同事们展开了热切讨论,都表明了对毒品必须深入了解,才能更好地认清其危害。

下午,我市禁毒专家、市人民警察学校副校长刘远,从抓好禁毒工作的必要性、新中国禁毒的几个阶段、毒品的种类及预防、禁毒工作的社会化职责、单位部门怎样抓禁毒工作、单位干职工涉毒的后果等六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发生在身边的例证,系统性地讲解了禁毒政策的演变,厘清了单位、个人的职责,讲课生动活泼,吸引力很强。他呼吁:禁毒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关注禁毒就是关注自己,参与禁毒就是维护社会稳定,从自己做起、从家人做起、从单位做起。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则平同志,总结一天的党课情况后,向全局系统的党员群众倡议:认真学习毒品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公民;防毒拒毒从我做起,投身到禁毒的人民战争;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