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您好,欢迎光临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信要闻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组来益阳开展工业稳增长专题调研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作者:运行监测协调科

根据省工信厅关于工业稳增长的调研部署,3月19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毛六平带队的调研组来益阳开展工业稳增长专题调研。先后组织召开了企业座谈会和工信系统座谈会,毛六平处长主持座谈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恩念,党组成员、副局长汤佩茹出席会议。

上午召开了企业座谈会,邀请了艾华集团、奥士康科技、金博碳素、信维声学、颐丰食品、口味王实业、科力远电池、万京源电子、明正宏电子等5G产业链和生态绿色食品产业链部分优势骨干企业参加会议。九家企业分别详细介绍了生产经营及供应链情况,深入分析了行业发展形势,认真梳理了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毛六平一一询问了企业的主要产品、原料供应、技术特点、销售收入、要素保障等生产经营情况,精准回应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请求,并就如何推动企业及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与参会企业深入交换了意见。

下午召开了工信系统座谈会,邀请了市统计局,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工信部门,龙岭工业集中区、长春经开区、沅江高新区、桃江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在认真听取了参会单位的发言后,毛六平高度肯定了益阳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和良好来势,特别是在落实制造强省建设等政策措施方面,作为2020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市获得省政府表彰激励。毛六平强调要深刻领会“三高四新”战略和“稳进高新”方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更加专业的精神抓工业经济运行和稳增长相关工作,科学分析产业发展现状,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要高度关注工业经济核心指标,特别是今年新增的考核指标情况等。李恩念表达了对调研组一行精准指导的衷心感谢,准确概括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战略定位、运行目标和重大举措,并对各区县(市)和园区提出要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锁定增量、管控存量、关注支撑指标、提升统计质量、实施精准帮扶和科学指导等七点建议要求。

据悉,益阳市今年工业经济再次提速,1至2月,总体呈现“四高两低一向好”的运行态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26%,排名全省第3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增长64%,排名全省第7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增长15.2%、排名全省第6位;十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值增长31.4%。全市工业税收6.3亿元,下降12%;工业投资增长9.9%,排名全省第11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5.7个百分点。全市新增规模工业企业7家(去年同期1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