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您好,欢迎光临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扎实开展好联企行动 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双过半”

陈竞在全市实施“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来源:中国益阳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作者:

6月14日,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实施“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领会开展联企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联企行动,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双过半”。

副市长杨智华对有关惠企政策作了解读。

陈竞指出,今年3月以来,复杂演变的国际局势和跌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稳住经济大盘,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政策措施。此次全省组织开展大规模联企帮扶行动,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益阳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联企行动组织好、实施好,务求取得实效,为确保全市经济稳增长,顺利实现“双过半”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竞强调,要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快”的意识,对标对表省市要求,迅速出台工作方案,并按照在编干部10%以上比例,选派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每名干部联系帮扶10家企业,确保“四上”企业、中小企业、园区企业“三个”全覆盖。要精准掌握工作内容。强化政策宣讲,掌握企业情况,深化联系沟通,积极帮助企业稳定供应链、畅通销售链、疏通贸易链、融通资金链,实现企业的生产线能运转、资金流能回笼、再生产能扩大。要精细帮扶解决问题。要精准把握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及时反映问题,建立问题解决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联企干部收集到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归纳,建立问题清单、交办清单,迅速把相关问题分门别类交办落实。要严肃纪律树好形象。严格进行督导,力戒形式主义,严守纪律规矩,落实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项要求。以企业满意为标准,不得干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增加企业负担,做到帮忙不添乱,真心实意为企业做好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