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发布

您现在的位置是: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益阳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增速全省第二

    日前,根据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我市工业及技改投资排名全省靠前,保持今年以来持续稳定增长态势。1-7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8.2%,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7个百分点;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2%,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8.1个百分点。两项指标均排全省第二,在二类地区中排名第一。技改投资占产业投资比重46.3%,排名全省第一。我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持续发力,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我市复工复产行动快效果好,得益于主管部门的艰苦努力,得益于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采取了有效措施确保投资稳定:
    一是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发展新型优势产业链为抓手,积极推进列入省、市的重点项目及“5个100”、“6个10”项目建设。引进一批产品技术含量高、注重研发、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市场前景看好的新兴优势产业项目落户益阳,如铠欣科技“半导体设备用高纯碳化硅涂层关键零部件产业化项目”、信维声学“益阳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等新材料和5G应用产业链项目,落地快、投产快、效益好。为我市项目建设、稳定投资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二是强力推动技改投资增长。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引导企业进行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及运用;鼓励企业加大对技改项目的投入,在市级产业引导资金安排、推荐制造强省转型升级项目、推荐工信部重大技改项目等方面重点倾斜,增加项目数量、单个项目加大资金额度,切实让技改投资项目单位感受到支持,提振投资者信心,从而推动技改投资稳定快速增长。
    三是加大调度力度。落实“七个清单”调度法,每月月底提前下发调度通知到区县(市),指导区县联系项目单位,查找技改投资增长点,指导项目单位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及早掌握情况,及时研判形势,及早进行调度。
    四是确保省考指标。确保投资稳定增长,重点关注技改投资占产业投资占比这一省考指标。对低于全市平均增速较大的地区,下发通知,制定目标,要求其逐月提升;对结构合理、增速较快的地区,要求其持续发力,争做贡献,确保省考指标超额完成。
    五是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市、区县统计部门的紧密联系,分析投资态势及技改投资形势,研究当月及后段增长趋势。同时,要求区县(市)工业主管部门与当地统计部门一道,具体指导项目单位准备好入库入统的佐证资料,做到技改投资项目入库入统不遗漏、不受阻。与发改部门探讨产业投资与技改投资增速的科学性,实现各项考核指标的均衡增长。
    下一阶段,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在全省第二的基础上,要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我们将面临很大的挑战。我局将继续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加大调度力度,保持在二类地区中的优势,瞄准一类地区先进,查找差距,奋力赶超,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