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益阳市2020“益行益善 关爱孤残儿童”慈善活动启动
作者:黄灿    发布日期:2020-06-02 08:47:17    文档来源:市民政局    已浏览:


6月1日,由益阳市民政局、益阳市文明办、共青团益阳市委、益阳市慈善总会主办的益阳市2020“益行益善 关爱孤残儿童”慈善活动6·1启动仪式举行。益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益阳市慈善总会会长聂新民,益阳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创文办副主任王又红,益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益阳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贵秋民,共青团益阳市委(挂职)副书记肖瑶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益阳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主任莫伟科代表该中心集中收养的33名儿童接收了33776元爱心物资。同时,该中心一名正上小学的儿童收到了读书卡一张,润心教育将在一年内对该儿童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和跟踪服务。


聂新民表示,“益行益善 关爱孤残儿童”是市慈善总会2020年举办“益行益善”系列慈善活动的首站,也是打造“益行益善”品牌慈善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6月1日至12月31日,“益行益善”慈善项目将对我市100名法定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救助。市慈善总会将对机构养育孤儿进行一年不少于两次的集中慰问,对分散居住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进行上门走访慰问,并联合相关公益机构开展心理疏导、课后教育和周末关怀。

此外,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将整合全市慈善力量对全市“一老一小”特困群体开展网络募捐和关爱帮扶,继续为全市更多的贫困孤儿筹措部分生活费和学杂费,资助更多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启动仪式后,润心教育、助梦飞翔志愿服务组、微爱公益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分组对赫山区、资阳区的孤儿及事实孤儿进行了走访慰问,记者跟随第四慰问组来到资阳区慰问了两名孤儿。

“感谢各位姐姐的关心与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读小学三年级的受助儿童小丹(化名),面对前来慰问的爱心人士表现得很有礼貌,不停地表示感谢。他原本也有一个美好的家庭,但因父母双双车祸身亡,只能跟随年迈的奶奶生活,生活十分困难。这次“益行益善”为他送来了500元慰问金、读书卡以及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同时安排了一名心理咨询师一对一的帮助小丹进行心理疏导、课后教育等,让小丹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据了解,市慈善总会自1999年7月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弘扬美德、筹募善款、赈灾济困”的宗旨,坚持“慈心为本、善举为民”的慈善理念,广泛募集善款善物,积极实施慈善救助。20年来,共募集善款善物6.94亿元,累计救济灾民43.82万人次,资助寒门学子15507人,发放金叶慈善医疗卡15220张,建成慈善超市63个,救助困难群众39.34万人次。此次活动,市慈善总会将为我市100名符合条件的法定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慰问金及物资,总价值1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