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抗旱迎“烤”验,社会组织显担当
作者:曹鸾    发布日期:2022-08-19 15:43:52    文档来源:市民政局    已浏览:

入伏以来,受持续高温、降雨稀少天气影响,益阳市部分地区出现农业用水紧张情况,全市各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协助开展各类防旱抗旱工作。

10号上午,益阳市资阳区沙头镇永明村15组外河抗旱机埠电机因大量异物缠绕,导致无法开机,永明村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顶着高温迅速对外河机埠进行抢修,经过两天奋战,让机埠恢复正常开关机并成功成功引外河水灌溉。在沙头镇华兴村,用水协会的志愿者们一方面在微信网格群及时发布气象、停水、停电等信息,另一方面积极对接供水供电部门,逐一入户向农户宣讲政策,引导农民配合镇政府的供水用水方案,实行限时分域供水,保障农田灌溉用水。

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抗旱灌溉用电,益阳市沅江市四季红镇灌区农民用水户协会迅速组织成员安装表计,加强对线路设备的测温负荷检测,确保高温天气下的电力安全和农业设施电力供应。“四季红镇今年抗旱形势严峻,受灾面积广,我们新购置了8台水泵,用水协会的前期工作极大便利了我们后续救灾工作的开展。”副镇长夏海兵感慨到。为了最大程度保障防旱抗旱其间的农业灌溉用电,市电力行业协会联合各地供电公司,对相关线路反复开展带电检测及隐患排查,全力保障用电安全。

益阳市东部志愿者协会、益阳市桃江县蓝天志愿者协会等10余家社会组织积极协助种田大户引水灌溉,“今年旱灾这么严重,前几天我都在为今年的收成发愁,幸好有东部新区志愿者的志愿者们帮我引水灌溉,极大减少了我的损失。”种粮大户张中才由衷感慨道。

“在这次防旱抗旱工作中,全市各级社会组织作为一种重要参与力量,发挥了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的桥梁作用。”市民政局局长张晓在桃江县三堂街镇王母村宣讲节水政策时说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调度好社会组织这支力量,引导他们更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彰显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