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中华慈善日与市民零距离
作者:黄灿 彭学峰    发布日期:2019-09-06 10:59:09    文档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已浏览:

今年的9月5日是《慈善法》颁布实施后的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当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赫山区慈善总会、资阳区慈善总会在赫山区龙洲路社区开展了以“‘中华慈善日’ 与市民零距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不少在广场上休闲、娱乐、健身的市民朋友被吸引驻足观看咨询。慈善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耐心宣讲慈善与市民密切相关的内容,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慈善、参与慈善。市民张先生表示,平时对慈善工作不太了解,很少通过正规渠道去了解慈善法的法规知识,希望市慈善总会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正做到“慈善与市民零距离”,让善款能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市民政局副局长贵秋民表示,市慈善总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慈善宣传力度,拓宽资金募集的力度和渠道,建立健全慈善款物募集使用公开公示制度,进一步提高慈善公信力,从而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慈善相关知识,得到更多的实惠。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2000多份,参与人数近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