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益阳市2021年清明现场祭扫预约公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9 09:17:30    文档来源:市民政局    已浏览:

为落实民政部、湖南省民政厅关于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保障的相关要求,满足部分市民现场祭扫的需求,2021年4月3-5日祭扫高峰日,全市各城市公墓实行提前预约、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管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相互转告,理解配合,支持做好相关工作。

一、实行预约祭扫。需前往城市公墓现场祭扫的市民,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可通过微信搜索湖南民政“云上清明”公众号,进入“祭扫预约”模块,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预约。对于使用手机网上预约有困难的老年人等群体,开通电话预约服务。同时,各城市公墓提供免费集中代祭扫服务和个性化有偿代祭扫服务。对于各种原因不能前往现场祭扫的市民,可通过湖南民政“云上清明”公众号提出代祭扫服务申请,或进行网上追思、祭奠先祖。 

二、实施分时祭扫。各城市公墓按照分时段错峰祭扫的原则,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防控能力设定预约数量上限,实行限量预约、约满为止。

三、实施限流祭扫。控制现场祭扫人数,每个墓穴不超过5人,墓区内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并减少逗留时间。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倡导不跨省、跨市异地祭扫,建议老人、儿童、体弱者不前往现场祭扫。

四、做好疫情防控。参加现场祭扫的市民,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遵守祭扫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如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请勿前往现场祭扫。

五、配合现场管理。祭扫人员要听从服务场所的安排,不携带火源火种、易燃易爆品、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进入服务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烛纸钱,不吸烟、用火,筑牢安全防线。前往乡镇农村公益性墓地和历史埋葬点祭扫的人员,要自觉遵守当地乡镇、村加强清明祭扫管理的有关规定,倡导无烟祭扫、鲜花祭扫、安全祭扫。

六、倡导绿色出行。清明假期祭扫人数较多,为避免人流、车流量大导致拥堵和等候时间过长,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益阳市殡仪馆因殡仪业务同步开展,4月3日-5日,馆内停车场将用于群众疏散和等候,不提供停放。选择开车前往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至周边公共停车场,并听从现场交警、工作人员指挥,有序停放车辆。

附件:1.预约祭扫二维码

      2. 预约电话

 

附件1:

 

预约祭扫二维码

 

 

 

 

 

附件2:

预  约  电  话

机构名称

预约电话

每日预约人数上限(人)

预约时间

益阳金山公墓

0737-6100857

10000

8:0o0-17:00

沅江蠡山陵园

0737-2241140

3000

8:30-17:00

桃江花果山纪念公园

0737-8667999

3000

8:30-17:00

南县荷花陵园

0737-5221349

3000

8:30-17:00

大通湖紫荷厚生公园

07375663999

3000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