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县动态
湖南省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南县召开
作者:蔡泽国 彭建    发布日期:2020-10-26 08:54:55    文档来源:南县民政局    已浏览:

“10月22日,湖南省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南县召开,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自力,益阳市副市长李劲松,县领导肖娟、王强,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南县殡仪馆和中鱼口镇农村公益性公墓,在随后进行的殡改工作推进会上,益阳、南县、岳阳等市县做了经验介绍,省民政厅领导对南县利用不到两年时间,实现了火化率和公墓覆盖率100%给予了高度肯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殡葬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殡葬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探索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发展路径,加大力度治理丧葬陋习,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殡葬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强化举措,着力落实殡葬改革任务;要以制度机制为保障,统筹调动多方力量,充分发挥机制保障和政策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基层群众组织的助推作用,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保障殡葬改革向纵深推进。(通讯员:蔡泽国 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