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人社局干部共享业务知识“大餐”
来源:市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22-09-02 | 作者: | 浏览量:

 

 

今天给大家讲讲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知识,扫一扫大家对这块工作认识的盲区……

831日下午,一堂题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概述”的精彩法治课,在益阳市人社局E区会议室开讲。这是市人社局举办的“一人一堂课”——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知识讲座讲座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明涛主持市劳动争议仲裁院院长刘惠明主讲,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当前,劳动争议案件呈现明显行业多发的特点,建筑工地的工伤案件、小微企业的双倍工资、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加班工资……如何准确理解和适用劳动法律政策条款,公平公正处理劳动争议,切实维护劳动关系主体双方合法权益这是我们必须深入思考,积极探究的……在两个半小时的授课中,刘惠明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实践、近几年全市发生的典型劳动纠纷案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了劳动仲裁的历史沿革、争议处理的基本原则、仲裁的相关程序、工作理念、问题探讨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全面分析了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带来了全面而又专业的劳动争议知识“大餐”

“本次课堂讲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政策与业务相融通,干货满满,法味浓厚,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增强了干部职工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将切实提升人社干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有所获。通讯员:丁湘凤、刘美凤

 

 

分享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