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陈燕群率队赴长沙株洲学习智慧人社建设
来源:益阳门户网 | 发布时间:2020-07-09 | 作者: | 浏览量:

7月8日,市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率队赴长沙市人社局、株洲市芦淞区人社局考察学习智慧人社建设。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长沙市人社局办公大楼、株洲市芦淞区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窗口、株洲市芦淞区建宁街道,分别与两局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长沙市人社局率先在全省建立了自己的社保、人事人才、劳动监察等信息系统,目前80%以上的人社业务可以实现网上经办,免费为参保企业发放网上业务经办数字证书,企业所有社保业务都可网上办理。芦淞区人社局分三步走,已基本实现了智慧人社目标。108项业务可网上经办,其中一次不用跑的82项,最多跑一次的26项。政务窗口由18个精减为2个综合窗口。投放60台业务自助办理终端机,实现69项业务就近24时间办理。将GIS地理信息与人社服务结合构建“人社D图”,手机端可随时办理69项人社业务,打造“15分钟服务圈”。在座谈会上,陈燕群表示,长沙市和芦淞区探索了智慧人社建设好的做法,创造了经验,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减轻了窗口业务经办压力,值得益阳认真学习。他指出,益阳对智慧人社建设充满信心,将借鉴兄弟单位的做法,坚持循序渐进,在年底前实现高频事项网上经办。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卫平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