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益阳市人社局走出“衙门”服务群众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19-11-01 | 作者: | 浏览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宋铁山 曹慧)10月31日上午,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人员到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新区开展“开门办公”活动,向15个新落户园区的企业负责人宣传减税降负等稳就业政策。下一步,该局将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帮助园内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并积极为企业引进高层次及紧缺急需人才出谋划策。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益阳市人社局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转变作风,在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走出“衙门”服务群众,持续开展“开门办公月”活动,就是该局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年10月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进机关单位、乡镇、村(社区)、园区、建筑工地、学校等地,上门了解情况,宣传政策,解决难题。

在益阳高新区、龙岭工业园和一些创业孵化基地,益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以社保降费率、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技能提升补贴“展翅行动”、社保补贴等为解读重点,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效。在建筑工地,大力宣传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农民工工资保障等政策法规,以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等制度规定,为农民工维权答疑解惑。在城区社区,宣传养老保险参保、“稳就业”等方面的政策,便于广大居民及时了解和掌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还为基层人社平台建设提供指导,打通社区人社服务的便捷通道。

截至10月31日,益阳市人社局“开门办公月”活动累计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问题107个,现场收集问题16个,已经解决问题9个。下一步,益阳市人社局“开门办公”活动将延续下去,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更广领域。

分享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