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胡奇来益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19-11-14 | 作者: | 浏览量: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11月1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奇带队,对益阳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政协副主席胡捷陪同督查。

督查组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抽查、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益阳市戒毒所、“一园两中心”等在建项目涉及的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监理单位等各方主体的建筑市场行为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

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都仔细查看农民工工资台账,了解用人单位和建筑公司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制度落实等情况。督查组还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用工情况,要求用人单位进一步规范用工,按时支付职工工资,杜绝工资拖欠现象。

在“一园两中心”项目现场,胡奇亲切地拉着一位青年农民工的手询问,“工资是不是按时发放?”“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当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微笑着拍着小伙子的肩膀,勉励要保持吃苦耐劳的本色,安心工作,有困难要维权找劳动保障监察。

在听取了当地人社部门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汇报后,胡奇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善待农民工要成为政府的一种责任,成为一种积极的社会行为,及时足额把工资支付给农民工是善待农民工的核心。

胡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并解决好治欠保支工作中的问题,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坚决治理欠薪问题;要紧密配合,加强信息互通,抓好政策落实,实现农民工欠薪问题从治理到根治的目标;同时,要在执法程序上做到细、严、实,把好每一个关口,督促用工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切实把治欠保支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随后,胡奇视察了银东社区人社平台。对该社区在帮扶就业、月嫂培训、扶贫车间建设、劳动力资源信息采集等方面的做法非常赞赏。他强调,基层人社平台是人社部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积极发挥平台在就业创业、社保服务、劳动关系调解等方面的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高效服务。

在益阳众创空间视察时,胡奇对采用3D打印技术打印的DIY小制作点赞,亲切慰问了正在进行创业沙龙的创业者。鼓励运营团队要利用各方资源和优势,为初创者提供贴心服务。

分享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