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器上线 可测算养老金
发布时间:2020-04-09 16:0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应该选择哪个缴费档次交费?将来到底能领多少养老金?这些每位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都关心的问题,湖南有了好消息。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器正式上线试运行。

据介绍,我省参保城乡居民可通过“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进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或登录湖南省人社厅官网“办事大厅-365体育投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自主选择参保地区、缴费方式、缴费档次、缴费年限,点击“测算”按钮,在线测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结果还包含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加发基础养老金等明细项目。

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此测算器是为了满足广大城乡居民“看得懂、算得清”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需求,提升参保缴费意识,做到人人心中有本“明白账”,为广大群众参保续保提供参考。但测算过程是在一定的假设条件(详情可查看测算器说明)前提下进行,测算结果仅供参考,实际领取金额以符合待遇领取条件时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计算为准。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