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益阳市疾控中心助力核酸检测筛查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因防控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市疾控中心在防控任务繁重,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最大限度调动全中心的人力物力,紧急成立了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专班,为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上门采样检测服务。

 

                                   市疾控中心召开新冠核酸检测专班调度会

8月2日下午,中心主任唐益华主持召开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专班调度会。他强调,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疾控中心作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权威机构,在做好全市核酸检测业务指导、质量控制、阳性复核等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发挥疾控中心的专业优势和能力优势,协同做好核酸采样检测筛查服务,为全市新冠疫情防控筑牢“防火墙”。

市疾控中心组建了由25名业务人员组成的新冠核酸采样检测专班,专班人员分成6个小组,由中心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业务骨干组成。所有采样检测人员均进行多次生物安全和核酸采样检测培训,在去年的新冠疫情中也有了很好的历练,是一支非常专业、优秀的采样检测团队,也是一支不怕吃苦、甘愿奉献的年轻团队。8月3日至4日,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专班仅两天时间就完成6家单位近834人次采样检测,3日晚上9点前就将当天采样的核酸检测结果录入湖南居民健康卡,为不方便停工停产和组织人员外出进行核酸检测的单位提供了高效贴心的服务,也践行了疾控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初心。

 

                                         采样人员上门进行采样(一)

 

                                         采样人员上门进行采样(二)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