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通告

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10月12日通报,青岛市发现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防范疾病传播风险,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就加强疫情防控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青岛市疫情动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以下五类人员要尽快、主动向现居住地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1. 与青岛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2. 自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或接触过青岛市胸科医院病人的人员;

3. 与上述两类人员有接触的人员;

4. 与近期从青岛市入境人员有接触的人员;

5. 其他自青岛市返(入)益人员。

二、市民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青岛市;如确需前往青岛,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益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和配合落实防控措施;自10月12日起,由青岛市来(回)益人员必须持有近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使用公筷公勺、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广大市民要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和周围人员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各区县(市)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青岛市来(回)益人员摸排管控。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发热患者、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措施。

 

 

 

中共益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2日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