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二级备勤流调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如期举办

7月18日-20日,根据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市二级备勤流调人员第一期培训班。各区县(市)疾控中心、基层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等单位遴选的130余名二级备勤流调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市卫监局、市疾控中心专家授课。培训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益阳市疾控中心主任杨建明致欢迎词并就培训考勤、上课纪律、考核评估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授课专家重点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从流行病学调查基础知识、调查报告的撰写、疫情报告、疫苗株外溢事件处置、复阳人员处置、风险人员信息排查、隔离点管理、消毒与冷链食品阳性事件应急处置、突发疫情处置、传染病精密智控平台、省内疫情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试,并以区县(市)为单位分组开展桌面推演和案例分析。学员成绩通报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员所在单位。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萍出席了培训班闭幕点评会,并作总结讲话,对同志们长期坚守防疫一线奋战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就下一步做好流调溯源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突出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风险人员双向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能力提升,充分展现流调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萍讲话



湖南省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罗垲炜讲解新冠疫情案例分析


         湖南省疾控中心传防科戴志辉老师讲解精密质控平台

 

 益阳市疾控中心主任杨建明致辞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