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疾控风采

益阳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

为推进健康益阳建设,提高群众防治结核病知识及技能,进一步降低结核病危害,3月17日-24日,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开展“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益阳医专,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学校如何做好结核病防控”的讲座,从学生、老师、学校三个层面如何做好结核病防控进行讲解,讲座针对性强,实用性好,受到了师生热烈欢迎。在医专信息楼一楼大厅,市疾控中心摆放宣传摊位,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册、印有宣传知识的抽纸和水杯等宣传品,并就学生关注的问题现场一一答复。同时,在医专招募近50名“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志愿者,志愿者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等新媒体发布了系列肺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3月17日,在益阳医专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在虎形山社区,在居委会的精心安排下,市疾控中心给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并现场发放了宣传用围兜、抽纸、宣传册等。讲座生动有趣,博得群众的阵阵掌声。宣传资料实用,充分发挥宣传效能。

 

                                                                         3月23日,在虎形山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在秀峰公园东门旁,市疾控中心摆放宣传摊位,向过往群众提供咨询,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宣传结核病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等知识以及结核病治疗相关减免政策,增强群众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3月23日,在秀峰公园东门旁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另外,市疾控中心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网络、电子显示屏等积极宣传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