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结果。南京市对机场相关人员重新采样进行检测,已检出阳性9份。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做好益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近14天有南京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鉴于南京市当前的疫情形势,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南京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益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同时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1日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