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文旅场所的"星星之火"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能量
发布时间: 2020-03-06 09:24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字体: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面对疫情,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党徽党旗、“爱心”“红马甲”犹如星星之火,遍及街道社区、文旅场所、帮扶贫困村等疫情防控一线,迅速在全系统形成一股众志成城、全民战“疫”的磅礴之势。

涓涓细流汇成河 让人间充满爱

该局机关党委和产业工会深入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力所能及地献爱心。截止目前,11个直属党支部和14个直属工会积极响应,共筹集善款62668元。益阳市图书馆工会主席罗赛峰被市总工会评为“芙蓉百岗明星”,面对疫情,她毫不犹豫地将该表彰所获奖金2000元全部捐出。

为支援社区、贫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多方筹措,累计向基层捐赠口罩、消毒液、木炭、方便面等价值约1万元的防疫物资。

益阳市图书馆想方设法协调资源,筹集500个口罩发往武汉图书馆,并通过慰问信的形式为兄弟单位打气助威,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益阳市春秋国际旅行社携手益阳市鑫星志愿者协会在行业中率先垂范,累计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价值约23800元的防疫物资,捐款8100元,充分展现了益阳市文旅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

一名党员一面旗 让抗疫风景线更亮丽

为充实一线防疫力量,支援基层抗击疫情,该局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与广大人民群众并肩作战。

该局积极克服点多面广人员力量相对薄弱的实际,安排3名党员干部常驻定点结对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派出约1200人次的志愿者协助会龙山社区和9个家属小区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加强网格化管理。

益阳市文化馆、益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结合“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党员和相关协会志愿者深入中心城区人流密集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引导市民自觉抗疫、正确防疫。

战“疫”中,资阳区70岁老党员鲁仁魁主动请缨参与“村村响”检修,一句“我是老党员、老广播人,情况我最熟,我不上谁上”的铮铮誓言让人为之震撼。

坚强堡垒作后盾 让胜利的凯歌早日奏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作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助力早日赢得战“疫”胜利。

该局先后召开6次党组会和5次工作会议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光华多次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决策和各级党委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市委统一指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细抓实。

益阳市文化馆党支部积极组织文艺创作,注重以文化的力量来凝聚战“疫”必胜的信心,先后创作《湖北,让我们共同走向春暖花开》《亲爱的,多保重!》《夜空中最闪亮的星》等多个优秀音乐视频,为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