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文旅广体系统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6-24 23:14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全系统安全稳定基础,为全市文旅广体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6月24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培训班。各区县(市)文旅广体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员以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大队长),全市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3A级以上景区和旅行社(含分社)主要负责人,中心城区网吧、KTV主要负责人,市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腊春等领导出席培训会。

开班动员会上,张金龙分析了当前整体安全形势,指出行业安全防控重点应突出在饮食住宿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防火用电安全、防盗防窃安全、防病防毒安全、防灾防汛安全等方面。张金龙要求全系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算清“政治账”、“民生账”和“经济账”,切实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位”、做“到底”、做“到家”。具体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旅游防汛安全工作,做好端午节假期值班值守和突发情况处置报告工作。

培训期间,省文旅厅师资库专家、湘西州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雷力兵,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成学军,市应急管理局防火科科长姚晓军,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级教员刘健臣4位教员重点结合当前整体安全生产形势分析行业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入剖析典型事故,传授安全防控对策建议。整个培训法规结合案例,理论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在培训总结会上,陈腊春强调指出,全系统各单位要落实好自身职责,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业监管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布置到位,检查到位,主动担当;相关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培训到位、演练到位、经费到位。

课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技能。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将所学知识进一步运用到实际中,不断加强从业人员学习培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常态组织好安全演练和隐患排查,确保单位(行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