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在光与影中感悟非遗魅力——“多彩非遗 魅力益阳”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9-28 22:04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字体:  ]

胡立安宣布活动开幕

记录多彩非遗,展现人文益阳。9月28日,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多彩非遗 魅力益阳”摄影大赛优秀作品揭开神秘面纱,正式亮相益阳市博物馆一楼展厅,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0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出席作品颁奖暨展览开幕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讲话,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刘杏益以及市文旅广体局班子成员周红、张金龙、郭金光、曾学论、汤光泉、余正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陶汉文指出,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勤劳聪慧的益阳人民孕育了多姿多彩的传统习俗和民族风情,积累了丰富厚重的民间知识与技艺,构成了独具湖湘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举办本次摄影大赛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益阳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全民非遗保护意识,提升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助力全市非遗相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仪式上,周红宣读了大赛获奖作品暨组织工作奖评选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个人)进行颁奖。最后,参加仪式人员与市民游客共同观看了展览。

本次活动由市文旅广体局主办,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协办,市博物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市摄影家协会、区县(市)文旅广体局承办,市文旅广体局干职工,各区县(市)文旅广体局、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全市部分非遗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和代表性传承人及大赛获奖者参加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益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重要进展,逐步完善国家、省、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保护体系,实现完备的分级保护机制。与此同时,通过“非遗+扶贫”“非遗+旅游”“非遗+研学”“非遗+文创”等模式助力文旅融合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本次大赛共征集到823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视角展现了益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蕴藏与多姿多彩。通过专家初评、复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6件、优秀奖作品40件、组织工作奖5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