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瞿海赴益阳市博物馆检查督导假期文旅场所开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03 16:37     来源:益阳市博物馆 作者:何雅琴     [字体:  ]

10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来到益阳市博物馆了解我市文物保护现状,检查督导假期文旅场所开放管理工作。

瞿海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博物馆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介绍,详细了解了假期博物馆开放管理情况,并参观了《益阳印象历史文物》陈列。来到镇馆之宝战国双凤骨纹玉壁展台前,瞿海指出两千多年前的玉壁制作工艺精美、造型独特,一定要精心加以保护。

瞿海对益阳市博物馆的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博物馆通过对外开放、文物会展等途径,充分展示了益阳本土历史文化和人文风貌,助力益阳优秀文化不断走向全国。瞿海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文物安全管理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相关文旅场所安全事故教训,加强文物遗址研究和文物人才队伍建设,让文物成为研究益阳历史,展示益阳文化的重要载体。同时,在“一园两中心”博物馆建造上,要积极谋划、加强设计、高标准建设,未来能够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

参观期间,恰逢益阳市万源学校学生参观,瞿海亲切地与学生合影,并寄语孩子们多学历史知识,多了解益阳优秀文化,未来成为建设益阳的优秀人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市博物馆原馆长、文物专家陈峻及馆长袁宁波等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