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湘鄂边五县市区就区域旅游融合发展达成共识
发布时间: 2020-06-24 23:13     来源:南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枚小花     [字体:  ]

6月22日至23日,南县政协主席童琼英率分管文化旅游副主席、秘书长、联系文化旅游的专委会主任以及南县文旅广体局、南县交通局负责人,赴湖北石首参加湘鄂边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南县、华容、安乡、君山及石首共五个县市区就区域旅游融合发展达成“石首共识”。

南县、华容、安乡、君山、石首五个县市区地缘、人文相通,经济互补性强,交往密切,有着多领域合作的传统和合作的愿望。随着国家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重大战略,湖南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都为五个县市区进行区域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

新达成的“石首共识”确定了区域旅游融合发展的愿景和近期目标,共同协商决定适时启动编制区域旅游融合发展整体规划,力争在2021年6月前将五县市区2至3日休闲旅游模式定型成游,并在今年10月确定旅游景点、线路规划等事项,编印发行旅游手册和旅游地图。

“石首共识”指出,推动区域旅游融合发展,关键是要游起来。要围绕筛选确定精品景点,确定旅游营运主体,跨区域旅游车辆运政管理、税收优惠政策协调、配套服务协调、各类保险方式规范协调等事项开展重点协商,积极争取各地党委政府支持,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童琼英在会上表示,湘鄂边五个县市区旅游融合发展,主要是政协搭台、文旅唱戏;交通疏堵、节会造势;市场运营、区域融合。南县将继续巩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努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打造区域旅游融合发展共进标杆,加速打造独具特色的区域生态旅游城市圈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