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第九届花鼓戏汇演开演 10天20台大戏让广大戏迷朋友过足瘾
发布时间: 2020-10-16 20:26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字体:  ]

10月16日,益阳市第九届花鼓戏汇演在赫山区茶业市场启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笑霓,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罗卫荣,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党组成员余正等领导出席活动,徐志成主持启动式。

方笑霓宣布汇演开幕

陶汉文在致辞中指出益阳文化底蕴深厚,花鼓艺术源远流长,素有“花鼓戏窝子”的美誉。近年来,全市持续加强传统花鼓戏的保护和传承,举办首届中国(湖南)花鼓文化艺术节,连续七年开展“益阳花鼓大戏台·演艺惠民”活动,举办八届花鼓戏汇演,创排《明月初心》《益阳萧山令》《接来乡里爹和娘》《那山那水那乡愁》等一大批优秀作品。陶汉文表示,作为文化主管部门,将持续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创作原则,不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进一步推动全市戏剧事业的繁荣发展。

随后,由益阳市谷子红花鼓戏演艺有限公司带来了本届花鼓戏汇演的首场演出《平贵回窑》。现场戏迷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演员过硬的唱功、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精彩的剧目让大家过足了瘾。

本届花鼓戏汇演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文化馆、市剧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市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前期,主办方在全市范围内精心挑选了3个专业剧团、17个民间职业剧团的20台优秀剧目参演,演员阵容强大,剧目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强。同时,为解决部分群众不能到现场观看的问题,演出采用现场录制的方式在网络同步播出。本届汇演将持续至本月25日,每天下午2点和晚上7点各安排一场,地点固定在茶业市场内。

下一步,主办方将在本届汇演中进一步遴选优秀剧目参加2020年“益阳花鼓大戏台”送戏下乡巡演活动,更好地满足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