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70名中外“掰手腕”高手齐聚益阳 上演技巧与力量的精彩PK
发布时间: 2020-10-05 23:28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字体:  ]

10月5日,新颖有趣的湖南省第三届腕力大赛在益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举行,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红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赛事吸引了湖南、江西、台湾、上海等多个国内地区以及美国共7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特邀了全国腕力冠军吴彦贤、陈智超等选手参赛。

周红致辞

本次大赛分为青年组、60KG级、70KG级、80KG级和无差别的左右手共十个级别组,使用国际通用的双败制表格,每位选手拥有一次进入败区继续比赛的机会,在败区失败则进入淘汰区。四分之一决赛前,比赛为一局定胜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比赛为三局两胜制,以选手是否将对手手掌压至胜负垫或以下区域为主要依据判定胜负。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一场力量与技巧的博弈正式上演。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势在压倒对方,部分势均力敌的双方选手甚至进入了“持久战”,精彩的比赛不时赢得现场阵阵加油声和呐喊声。经过170余场精彩对决后,十个级别组分别决出了冠亚季军。

本次大赛由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办,市健身健美协会承办,市航空运动协会、市通胜搏击健身俱乐部协办。通过赛事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积极传播全民健身理念,同时更好地促进海峡两岸友好交流,提升我市国际体育合作水平。

知识拓展:

腕力运动广泛流行于欧美和中东等国家,近年来在中国兴起,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不同于我们平时所接触的普通“掰手腕”,腕力运动是双方运动员通过腕力桌在国际通行的科学规则之下,利用手臂手腕甚至身体去进行的一场摔跤较量,这样的“掰手腕”更加精彩、安全,是一项集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的运动项目。

据现场专业人士介绍,“掰手腕”看似简单,实则是一门“技术活”,除了力量之外,技巧也很重要。许多自认为力量很大的爱好者在业余圈往往战无不胜,但一进入专业圈可能就会被“秒杀”。腕力运动技巧主要包括侧压技术、顶峰技术和勾手技术,在这三项基本技术的基础上还有许多动作的变化。依靠这些技术,在腕力大赛的赛场上,经常会出现以弱胜强的局面。

专业人士同时提醒,因“掰手腕”而骨折的病例在临床上并不少见,普通群众在开展这项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把手臂活动开。在“掰手腕”的过程中要注意循序渐进地用力,不宜一开始就猛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