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文旅广体局组织开展全市旅游产品和市场开发研究

发布时间:2019-07-31 信息来源: 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周志武 点击量:
`

         

730日上午,市文旅广体局召集市旅行社协会、部分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市博物馆、中心城区主要景区(点)、酒店市场营销负责人及文旅主管部门同志召开全市旅游产品和市场开发专题研讨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出席会议,市场开发科科长吴清财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针对学生及市外人员这一特定群体,谋划以学生寒暑假及干职工年休假为主要特定时期的旅游产品和市场开发工作,进一步针对“益阳人游益阳”活动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办法,充分挖掘我市旅游市场潜力,开发益阳旅游市场。会上,与会人员结合益阳旅游市场现状,就特定时期旅游行业的产品开发、宣传营销、线路规划、政企协作、奖补政策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办法。

张金龙同志对当前如何鼓励学生及外地客人游益阳发表了五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在保证价值不减的基础上实行门票减半优惠;二是在不影响整体营销的基础上营销剩余产品价值;三是在文旅融合的基础上推出特色免费产品;四是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提供企业成本价服务;五是在政企联动的基础上提供个性化优质服务。

         

学生寒暑假及公职人员年休假期间,旅游市场消费人群特殊,消费能力相对较强,一旦找准引爆点,施行好政策,将进一步拓宽市场发展空间,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目前,国内外不少文化旅游名城在这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相比之下,我市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增速明显,市场潜力巨大,但针对特定时期的旅游产品和市场开发方面缺乏专项的规划政策。下一步,市文旅广体局将针对相关工作进一步征询意见、深入研究,充分借鉴其他城市好的做法,针对学生与市外来客,尽早出台试行配套政策措施,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旅游市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用力。

7月31日上午,张金龙同志组织市旅行社协会、相关景区、酒店为落实会议精神,打造“世界级品鉴、生态化体验、平民化消费、五星级享受”两日游特色产品在通程酒店进行了专门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