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益阳体育 > 体坛风采

龚睿娜

发布时间:2016-02-16 信息来源: 本站 作者: 点击量:
`

1979年出生于益阳安化,羽毛球国际级运动健将,世界冠军获得者。8岁进入有“羽毛球摇篮”之称的安化市业余体校,1992年进湖南省队,1996年进国家二队,1998年进国家一队。2005年11月13日在广州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退役后,龚睿那先后担任益阳市体育局副局长、经济合作局副局长,益阳最年轻的正处级领导干部。

1993年,全国少年羽毛球比赛13岁年龄组女单冠军;

1997年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全运会上获女子团体冠军;

1997年在菲律宾举行的首届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获女子单打第一名,混合双打第二名;

2000年在吉隆坡举行的“尤伯杯”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上,作为中国队的主力队员捧回了“尤伯杯”;

2001年在第12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获女子单打冠军

2001年在广东举行的第九届全运会上再获羽毛球女子团体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