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 关于印发《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006466231/2017-322361 发布机构:市国土资源局 发文日期:2017-08-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主 题 词:

各区县()国土资源局(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经市局研究同意,现将《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

2017629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益办〔201716号)、《益阳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关于<益阳市2017年河长制工作要点>的通知》(益河委字〔20173号)的工作要求,结合国土资源部门的工作职责,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益阳市国土资源局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贺国伟

副组长:丁志明、贾雨阳、陈旭光、李国育、贺建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国育兼任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局办公室、规划科、建设用地科、耕地保护科、地籍地政科、土地利用科、矿产开发管理科、地质环境科、不动产登记科、不动产登记中心、地环站负责人。

县级国土资源部门建立相应机构,在本级党委、政府领导和市局的指导下开展河长制工作。

二、工作职责

1、开展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的划界工作。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的划界是依法管理与保护水利工程的基础,意义重大。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按属地管理原则,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积极支持水务部门的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的划定工作,根据水务部门的申请制定好《水利工程划界工作方案》,年内开展资水益阳段及洞庭湖益阳水域河湖管理范围和上型号水利工程的划界试点工作,每个区县(市)选5个有代表性的水利工程开展管理、保护范围的划界试点工作。

牵头科室:地籍地政科

参与单位:不动产登记科、不动产登记中心

责任单位:涉及到的区县(市)局(分局)

2、积极参与联合执法。积极参与水务部门组织的涉及河湖等水域保护管理行政执法,依法严厉打击河湖管理与保护范围内的乱占乱建行为。

牵头部门:执法支队

责任单位:涉及到的区县(市)局(分局)

3、负责协调河湖治理项目用地保障。

牵头科室:建设用地科

参与科室:规划科、土地利用科

责任单位:涉及到的区县(市)局(分局)

4、开展地下采水区域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在地面沉降、岩溶塌陷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开发利用地下水,要严格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定期调查评估集中式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补给区的地质环境情况,预防地质灾害的发生。

牵头科室:地质环境科

参与部门:地环站

责任单位:涉及到的区县(市)局(分局)

5、积极配合地下采水管理。

牵头科室:地质环境科

参与科室:矿产开发管理科

责任单位:涉及到的区县(市)局(分局)

三、进度安排

1730日前,建好河长制工作机构,县级国土资源部门的河长制工作机构报市局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根据水务部门的申请,结合工作职责制定好《水利工程划界工作方案》,编制预算和申报好工作经费。

21130日前,完成资水益阳段及洞庭湖益阳水域河湖管理范围和上型号水利工程的划界试点工作,总结好工作经验。

31230日前,进行河长制工作考核。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河长制工作机构,明确工作人员与职责。各单位负责人负总责,组织实施、日常调度、督导检查本系统、本单位河长制工作,切实解决河长制工作中的问题,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

2、深化部门合作。要结合工作职责,明确内部分工与外部协作,形成市局统筹,内外协作,层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河长制工作。

3、抓好督查指导。市局在做好自身河长制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区县(市)国土资源部门的河长制工作的专项督查指导,促进河长制工作顺利推进。

4、严格考核问责。把河长制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其考核比重占1%,市局将对县级国土资源局的河长制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对河长制工作未做好的单位和人员进行问责。

5、统筹工作经费。开展河长制工作同时,开展工作经费的测算,结合工作职责实际情况,把河长制工作经费列入工作经费预算,争取财政部门安排专项经费,保障河长制工作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