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印发《益阳市政务服务“邮政双向专递”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索 引 号:782861648/2019-1109979 发布机构: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2019-04-0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主 题 词:

市直各窗口(分厅)单位,局属各科室(单位):

《益阳市政务服务“邮政双向专递”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年4月2日


益阳市政务服务“邮政双向专递”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了助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根据益阳市《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益办发〔2018〕4号)和《关于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办法》(益政办发〔2018〕31号)的精神,以“双向专递”落实“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政务服务“邮政双向专递”(以下简称“邮政专递”),是指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益阳市人民政府授权,按照群众和企业(以下简称“服务对象”)自愿选择的原则,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益阳EMS)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结果实物(含证照、批文、批复等,下同)国内标准快递送上门和市域范围内上门收取申报材料寄送到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服务。

第三条 邮政专递由益阳EMS采取优先收寄、优先处理、优先投递的专属服务方式,保障政务服务邮件安全高效送达。

第四条 邮政专递分政府购买服务和自行购买服务两种方式。

推动、鼓励服务对象通过网络渠道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凡服务对象通过网上政务大厅(含PC端、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APP,下同)实施的全程网办政务事项,其办理结果实物均可由市政府免费提供邮政专递送达。

服务对象还可根据自身需要,通过益阳EMS办理服务事项办理结果实物国内标准快递送上门和市域范围内上门收取申报材料寄送到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服务。专递邮寄费用由服务对象自己承担。

第五条 益阳EMS应在实体大厅设立邮政专递窗口,具体负责专递投递业务。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证窗口协助做好相关邮政专递的寄送、签收等工作。

第六条 邮寄流程:

(一)申请。服务对象按照自愿原则,在实体政务大厅或网上政务大厅规范、准确地填写益阳EMS邮政提供的专递服务委托书、专递邮寄风险告知书等相关文书。

(二)移交。政务服务事项承办部门将纸质办理结果物移交到对应的发证窗口,由发证窗口工作人员通知邮政专递窗口取件,并填写交接签收手续。

(三)送达。益阳EMS按约定将邮政专递送达指定地址和收件人。

(四)反馈。益阳EMS录入寄送情况的确认信息,邮政专递窗口工作人员做好汇总工作,在每月底前报送至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第七条 相关寄送邮件从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体大厅对应窗口移交邮政专递窗口之日起,视为相关部门已依法履行送达义务。

第八条 益阳EMS应依法负责邮递途中办件材料或办理结果物全面按时送到。

邮递途中发生损毁、遗失或他人冒领等意外情形的,益阳EMS与服务对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和双方签署的《益阳市政务专递服务委托书》,分别承担相应责任。

第九条 邮递途中发生损毁、遗失或他人冒用等意外情形后,益阳EMS应在第一时间告知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及相关政务大厅窗口,所涉窗口应当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挂失、补办等工作。

第十条 违反本办法的,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制度处理。

第十一条 本办法解释权归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