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坚决巩固前段防汛抗灾胜利成果

我市召开防汛抗灾调度会 瞿海讲话 张值恒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7-10 15:01 浏览量:
字体:

7月8日上午,市防指召开防汛抗灾调度会,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指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坚决巩固前段防汛抗灾胜利成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强调,当前我市防汛形势仍然非常严峻,特别是新一轮强降雨又将来临。全市上下一定要切实做到六个“进一步”:即形势要进一步认清、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调度要进一步精准、督查要进一步严格、宣传要进一步加强。调度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张值恒主持。李永军、孙达良、谢寿保、魏遐林等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瞿海指出,当前我市洞庭湖仍然维持较高水位,目前仍有12个堤垸500多公里堤防处于警戒水位以上;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来临;加上我市基础条件比较薄弱,部分干部群众思想有所松懈,所以全市上下一定要把形势进一步认清,要以万倍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以1998年抗洪救灾为参照、做准备,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打硬仗、打恶仗、打持久仗,随时准备迎接更强降雨、更高洪峰,坚决防止功亏一篑,坚决夺取防汛抗灾战役的全面胜利。

瞿海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尤其是关键少数的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位,切实发挥好导向和示范作用。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每个区县(市)都要制定“四张图”,即险情位置标识图,防汛物资准备图,队伍力量布防图,避险、交通组织图,做到了然于胸、牢记在心。要坚持分类施策,湖区要继续突出以防为主,做好查险、处险、守险、抢险和值班值守,抓住重点部位和重点堤段,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山丘区一方面要抓好救灾工作,另一方面要严密防范新一轮强降雨之后的山洪地质灾害,做好水库除险安保工作。调度要进一步精准。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预警预报力度,时间上要加大密度,预报区域要更精准,为当前防汛决策部署提供决策参考。督查要进一步严格,要抓住重点,加强针对性督查,严督严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宣传要进一步加强,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传递正能量,要及时发声,针对群众担心质疑的问题、一些不论事实专门制造杂音的现象,及时予以答复,用事实和成绩说话,正面释疑,消除杂音。

张值恒要求,要科学研判,认准形势。水文气象部门的分析研判工作要做到更及时、更具体、更精准,为市委、市政府决策调度提供更及时准确的依据。要统筹兼顾,把握重点。要统筹山区和湖区,以湖区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巡堤查险等工作,山区以预防山洪地质灾害为重;要统筹外湖和内湖;要统筹做好湖区防汛和山区的生产自救,生产自救的重点放在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水毁设施的恢复,适时组织好募捐活动。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坚决防止涨水不垮退水垮、前期不垮后期垮、降雨不垮天晴垮、高水位不垮低水位垮。要切实加强督查和宣传的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姚进群 曾万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