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三名溺水学生仍未找到 目前搜救仍在进行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5-15 15:45 浏览量:
字体:



5月15日下午,距离“5·13学生溺水事件”已过去48小时。两天时间里,共有来自长沙、益阳、湘潭、浏阳等地的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南县蛙人、民兵舟桥部队等12支专业队伍、370人参加了现场搜救。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仍未找到三名学生踪迹,沿路沿河各乡镇街道正组织力量积极参与,逐步扩大搜索范围。

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救援,成立了“5·13学生溺水事件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厅级干部喻国良担任现场总指挥。14日晚7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听取了搜救工作汇报,指示加大救援力度,不惜代价开展救援。晚上10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赶赴溺水失踪现场,连夜召开现场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的指示精神,明确了“益阳5·13学生溺水事件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和工作职责,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措施和方法。会议指出,要持续不断开展救援,协调好各支救援队伍,分工合作,分片分段进行巡回救援,对重点区域要反复搜救;要组织资江沿线居委会、村委会发动群众参与搜救行动,要咨询熟悉水文、经验丰富的江边老人,做好综合研判,扩大搜救范围。

事件发生后,市公安、交警、消防等400名干职工加入了善后维稳工作。赫山区政府组织公安、交警维持现场持续和交通疏导,让救援人员和物质顺利进场。资阳区政府成立了善后处置工作小组,公安、乡镇和教育部门负责包干到人,安抚溺水失踪学生家属,对溺水学生同伴做心理疏导。

记者在救援现场了解到,岳阳、娄底、长沙3支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共33人今天加入到了搜救中。昨天来的浏阳救援队等经短暂休息后又增加了人手。但因事发河段水流湍急,水底散布大量巨石,形成漩涡,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搜救队伍已在3名学生溺水处附近长100米宽30米范围内,运用声纳等技术展开地毯式搜寻,2架无人机在事发河段的下游位置反复搜寻。“现在,我们的救援物资已基本到位,数量充足,教育、电力、公安、卫生卫计等部门的人员力量均已到位,全力投入到了后勤保障和人员、车辆疏导工作中。”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副总指挥、市教育局副局长欧阳林说。

目前,学生家长及亲属情绪较为稳定。欧阳林说,进入夏季,有关部门应在河边设立警示牌和标识语,学校应加大对学生的教育力度,成立夏季巡堤小组,在放学时段开展巡堤防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李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