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一门式”服务高效便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7 09:14 浏览量:
字体:

今年初以来,桃江县修山镇花桥港村村支两委坚持“干部多跑腿、村民少跑路、群众得实惠”的理念,在全县率先建立村级“一门式”服务中心,将25类事项纳入“即来即办”范围,代办各类服务事项90多件,方便村民在“家门口”办事。

花桥港村为群众提供“一门式”便民服务,将适合在村级办理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会救助、卫生健康服务、老年人优待、残疾人帮扶、惠农政策落实、纠纷调解等公共服务类和费用收缴等便民服务事项,纳入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代办和协办范围。

对政务服务事项,在基础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做到“即办即批”。村民收寄快递、汇款取款、村级证明开具等业务,农户可通过便民服务中心的“益村益农 服务社”“桃江农商银行助农金融服务点”“快递代收代取点”“服务大厅”等平台自行办理,真正实现足不出村办业务。

对需要到上级部门办理的业务,村级代办员为群众提供“全程办理”。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危房改造等业务申请、农机补贴申请等,办理人可直接在村级填写好相关申请资料,由代办员向镇级进行申报、审批,使“城乡跑”变为“网上跑”。村级无法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根据上级部门提供的协办资料清单,协助群众办理。如办理再生育证等业务,群众可将相关资料原件交由工作人员送镇级初审。

自村“一门式”服务运行以来,已完成小额存取款共计400多万元,代收取快递3000余件。依托电商平台,花桥港村的本地特色土鸡蛋、茶叶、蜂蜜等农产品销售到外市外省,预计每年创收40多万元,为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薛浩 刘熙钰 莫斌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