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少跑路更满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30 10:02 浏览量:
字体:




从今年10月8日起,我市市本级已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精简办事程序,优化业务流程,将所有六大类不动产登记业务25项办理事项的办结时限全部压缩至7个工作日,在全省打造了不动产登记的“益阳加速度”。10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国土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市本级(中心城区)推进不动产登记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

自2016年6月25日,益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颁发首证以来,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从无到有,从分散到集中,逐步走上了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科学化、高效化的轨道。至2017年年底,全市不动产登记基本实现“四统一”,同时市本级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工作获得部、省认可,自然资源部在今年上半年已对外公示。到今年9月底,市本级共办理各类登记10.25万件,发放不动产证书(证明)8.5万本(份)。特别是今年6月25日,市本级继续分类压缩办理时限,进行第四次提速,办理时限从法定30个工作日全面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办结。启动实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后,时限全部压缩至7个工作日。

群众买卖房屋,原来办理交易、税收、缴费、登记等手续,几个环节分属4个部门管理,环节多、到处跑、反复跑,费时费力周期长、材料重复窗口多,群众办事很不方便。今年,我市把不动产登记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进行突破,市政府在8月上旬召开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部署会,在8月中旬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益阳市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创新部门间协调机制、数据共享机制、服务联动机制,将交易管理、税费征缴、不动产登记三个分类受理窗口整合为一个综合受理窗口,由多个办事环节整合为一个环节,通过信息数据共享,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信息共享,统一归档”服务新模式。通过办事程序和业务流程“合并、精简、减少、优化”,让办事群众“两少两多”(少跑腿、少等待,多方便、多满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责任编辑:张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