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 杨智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6 09:07 浏览量:
字体:

一、坚持把“创新”摆在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园区为主战场、青年为主力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体系。持续深化与华为合作,充分发挥维仕科技、弗兰德等华为生态链企业的创新优势,以创新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支持企业创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围绕产业链群发展,加强产业基础研究,组织实施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攻关,着力解决“卡脖子”难题。

二、坚持把“协调”作为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统筹好一二三产业间的资源配置,着力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优化全市产业布局,支持省级及以上园区按照主特产业定位,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良好格局。深入开展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行动,持续做好“建补延强”文章,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三、坚持把“绿色”作为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按照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大力发展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加快绿色化改造和绿色园区建设,构建“生态、低碳、集约、高效”的工业体系。引导工业企业加大节能、节水技术改造力度,推广低碳技术应用,加快低碳产品认证。支持工业企业将数字经济与传统制造业融合,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绿色制造与管理,提升企业绿色低碳生产水平。

四、坚持把“开放”作为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大先进制造业项目招商力度,面向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地区开展精准招商,以大招商推动大投资、促进大发展。着力扩大利用外资规模,通过引进国外先进适用技术,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深入实施东接东融战略,进一步精准对接长沙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链、产业领军企业,实现产业配套发展、错位发展。加快推进朝阳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畅通大型工业产品国际贸易通道,高标准打造出口导向型特色产业园,推动“益阳制造”加快走向世界。

五、坚持把“共享”作为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立足点。通过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就业、增加税收,不断把“蛋糕”做大,更好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发展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关系民生的高端制造业,推动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绿色、提质、增效”转型,提升消费品质量,满足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全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电信普遍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