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你的理解恰似送清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1 09:53 浏览量:
字体:

烈日炙烤下,大部分人不愿意出门,更不愿意在户外工作。那些顶着烈日仍坚持在户外奔忙的劳动者,不惧艰辛,坚守岗位,他们的每一分付出,都值得我们尊敬,也值得我们呵护。

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需承担主体责任,保障户外劳动者合法权利。比如按有关要求按时按量发放高温补贴,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做好高温天气下应对突发疾病的相关培训,合理调节工作时间等等。作为普通市民,该怎样体现对高温下的劳动者的尊重和呵护呢?我认为,最好的方式是,有“共情、共理”之心,用理解、包容、支持为他们送上清凉。比如少丢一片果皮纸屑,环卫工人就能少些高温下的工作量;开车时多点耐心,烈日下的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就能轻松一分;点餐后,及时接听外卖员电话,语话间,多一点理解,少一点埋怨,外卖员就不会急赶急……用这样的实际行动,彰显我们对高温下的工作者的理解与尊重、支持与配合,体现文明社会应有之文明,能够让高温下的工作者在酷暑中感受到整个社会带来的“清凉”。关怀他人的同时,也能愉悦我们自己的内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曹灿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