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严查严打!一举捣毁地沟油生产窝点15处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23 08:48 浏览量:
字体:

8月17日,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社区等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取缔废弃油脂提炼窝点专项整治行动,共捣毁窝点15处,收缴2300余公斤废弃油脂、餐厨垃圾1500公斤。

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9时许,执法人员来到资阳区资阳大道幸福渠收费站附近的一民房内,这里有个非法提炼、加工餐厨垃圾的窝点。窝点附近臭气熏天,一口直径约2米的大锅装满了餐厨垃圾,周边全是废弃油瓶。执法人员随即找来专业人员收集现场的餐厨垃圾,并捣毁熬制地沟油的灶台。距离此处不足20米,又有一处窝点正在开工。执法人员进入现场看到,炼油灶台在一民房后,四处都是杂草和菜地,位置相当隐蔽,空坪处放有两铁桶已经炼制好的地沟油,房屋旁散落着几只卸完原材料的塑料桶。灶台上正在熬制餐厨垃圾,到处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令人作呕。据附近居民介绍,当事人在提炼完潲水油后,还将剩余的残渣倾倒在房后的沟渠内,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执法人员当场转运暂扣相关物品,并捣毁熬制地沟油设备。

在赫山区赫山街道、龙光桥街道的隐蔽地带,执法人员共发现13处黑窝点,捣毁灶台18个。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出动挖机1台、车辆40余台次。据悉,中心城区目前有各类餐饮店1800余家,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在110吨左右,下一阶段,城管将加大对餐厨垃圾的整治力度,对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对非法窝点进行深挖、打击,使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有序化、常态化,为食品安全和市民的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刘青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