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园林绿化部门奋力抗旱护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09 00:00 浏览量:
字体:

  前段时间,益阳持续高温晴热,中心城区绿化苗木多数出现严重旱情。9月30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获悉,为确保城市绿化苗木安全度旱,市园林绿化部门及时启动抗旱应急预案,组织园林工人连夜加班加点,全面展开“抗旱护绿”行动。

  进入7月,益阳持续高温无雨,中心城区苗木大多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积极应对,未雨绸缪,提前检查洒水车、抽水机等抗旱机械设备的投入运行情况,做好抗旱物资的保障工作;向一线绿化养护工人发放夏季降暑慰问品,充分调动一线工人的劳动积极性;加大抗旱保苗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增购1台园林绿化洒水车;及时修订“抗旱护绿”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督查,实行点线面“三结合”,落实绿化养护考核办法,督促各绿化养护单位落实抗旱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同时,市园林绿化部门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强化各公园和道路绿地巡查,及时掌握土壤和苗木生长情况。花草树木在温度过高时施水,会导致高温浇灌灼烧植物,绿化树木根系受到凉水刺激,也容易“感冒”,为此,园林工人实行错时浇水,避开白天高温时段,进行夜间浇灌。针对道路内侧绿化带、新植苗木、地栽花卉的旱情,增加了一次地栽花卉更换,加大浇水力度,有效帮助中心城区200多万平方米道路绿地和公园绿地绿化苗木抗旱。

  自“抗旱护绿”行动启动以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出动(租赁)洒水车10多台,以新栽花卉、补植苗木和中心城区近两年新植绿地,特别是新建的“珍木彩色工程”绿地为重点,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分5时至11时、16时30分至23时两个时间段,人员两班倒,每天奋战10多个小时,全面对长春路、马良路、白马山、五一路、资阳大道、益沅线、萝溪路、益阳大道、金山路、银城南路、十洲路、桃花仑路及龙洲大桥转盘、银城转盘等主次干道和节点绿地,桥南天桥、康富路与桃花路十字路口花箱、康富路与秀峰路十字路花箱等立体绿化,迎国庆摆放的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秀峰公园西门、鹅羊池公园、龙洲广场、金盆山收费站、朝阳收费站、幸福渠收费站以及城市学院等10处点位17个花卉造型的60多万盆鲜花进行浇水抗旱。秀峰公园、茶叶公园等公园干部职工,以“珍木彩色工程”新植苗木为重点,对公园绿地全面进行人工浇灌,确保公园绿地苗木长势良好。

  此外,益阳还针对今年添绿行动中新栽植的各类绿化苗木进行重点养护,合理增派人员、设备,进行精细化浇灌,采取小管细浇的方式,确保每棵绿化苗木都能得到及时浇灌。通过细致化浇灌,确保新栽植苗木成活率保持在95%以上,形成良好的景观效果。(益阳日报 谢辉 实习生 石楚薇 通讯员 李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作者: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