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资阳区:重塑秀美乡村风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2 00:00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益阳市资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室派出暗访小组,对在第二季度点评会上被视频曝光的长春镇打伞树村再次回访,发现该村早前又黑又臭的向阳渠已彻底清淤,两边杂草被清除干净,沿线居民房前屋后面貌焕然一新。

  去年以来,益阳资阳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一手抓制度建立,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软”“硬”兼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该区制订动态量化考核办法,建立区、乡(镇)、村、组四级督查考评机制,整区推进,全员参与,形成了后进赶先进、先进争标杆的良好态势。

  该区着力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区6个乡镇布局47处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可新增污水日处理量8000吨,实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和达标排放,目前已建成27处。对全区1901条大小沟渠实行“三清除”(垃圾、淤泥、杂草)和“三拦截”(污水、泥沙、漂浮物),完成了21条黑臭水体整治,并聘请专人担任沟渠长,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该区建立“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农村垃圾收集处理体系,在全省率先建立了集物联网、自动化及GPS定位技术于一体的环卫物联网智能监控管理系统。并在全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利用试点。

  资阳区还注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开展“土地整治+特色农业”“土地整治+休闲旅游”试点,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民增收。

  益阳资阳乡村“颜值”高了,“气质”也更佳了,吸引一批乡贤、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养殖企业投资兴业。(湖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作者: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