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桃江“最美鲊埠人”展现“鲊埠精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29 00:00 浏览量:
字体:

  军功嘴村的张伟华和丈夫艰苦打拼,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村里修桥修路、扶贫助学、敬老爱幼等社会公益事业中,活跃着他们的身影;江家坝村人蒋勇军,师范毕业后就一直扎根于乡村,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兴旺默默奉献着,2006年,从他班上毕业的李伟峰考入了清华大学,是全乡首个考入清华的学子……7月25日晚,益阳桃江县鲊埠回族乡首届“最美鲊埠人”隆重揭晓,张伟华、蒋勇军等12人被授予这一荣誉称号。另有38人被评为“身边好人”。

  首届“最美鲊埠人”评选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参与积极。有100多人或自荐或他荐的方式报名参加评选。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审核,经乡道德评议委员会走访评议,在平安创建美、孝老爱亲美等九大类别中,产生了50名群众“身边好人”典型提名候选人。在这些提名候选人中,评选产生了12名“最美鲊埠人”和38名“身边好人”。陶公庙村的张孝忠,悉心照料患有精神疾病的养母,从无怨言,评为最美中的“孝老爱亲美”。

  乡党委书记璩海雄说,这些“最美鲊埠人”“身边好人”彰显了鲊埠人民勤劳、勇敢、团结、诚信、创新、孝顺的精气神,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以一种文明乡风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谭慧君 龚电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依杨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