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市政协机关党员 进村作宣讲 照亮群众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30 08:55 浏览量:
字体:

“未来几年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你觉得我们村里哪些习俗还需改变?”……这些并非民意调查,而是11月24日市政协机关党员在安化县滔溪镇新联村田间地头举行的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上,村民们频频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新联村是市政协办公室牵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益阳分行等单位联合帮扶的乡村振兴重点村。市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乡村,走进农家院落,通过村组会、屋场会、座谈会等形式,以老百姓能听得进、记得住的乡村乡语,讲解全会精神,其中涉及群众最关心的土地、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使枯燥的理论宣传动起来、活起来,与农民的劳作、生活同频共振。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市政协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熊伏球,站在采连界黑茶基地,对正在茶园修剪茶树的茶农说,“咱们村原来是省级贫困村,在驻村单位的大力帮助下,依托独特的气候环境和地理优势,整村推进黑茶、黄精等特色产业发展,将茶园面积扩大到1200亩,中药材扩大到400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事实证明,党的乡村振兴战略,是助推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村治理现代化,有效提高农民收入的法宝!”

“今天听了讲解,我觉得我们在乡风文明方面还做得不够,今后必须坚决杜绝‘无事酒’,集中精力搞生产!”新联村党员袁胜丰感慨道。很多村民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大家对党带领人民群众将乡村建设得越来越好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李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