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归档时间:2020-11-03

资阳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7 16:16 浏览量:
字体:

9月24日下午,资阳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当天上午,资阳区委书记乐运成率全区相关单位、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和全区所有村(社区)支书,先行参观考察了沙头镇寓民村、迎风桥镇新塘村等6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实效。在寓民村,有些房前屋后的菜园虽简陋但不失整洁,乐运成说:“简单点好,能少花钱就少花钱,村民就地取材进行整改也能有好效果。”

会议由资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付振南主持。区委副书记曾文谦宣读《2020年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结果通报》和《资阳区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测评结果通报》。副区长邹卫球点评全区前段时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乐运成指出当前工作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在村与村之间、组与组之间工作推进不平衡;二是全区厕所革命推进相对较慢;三是目前区里人居环境整治的标准还不是特别高,农村房前屋后的水塘环境都还有待改进。

乐运成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能全靠工程性措施,要尊重自然规律,花少许的钱,也能做好环境的改善。他还向全区村(社区)支书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脱贫攻坚、秸秆禁烧等工作上再加把力。

对接下来的工作,乐运成要求提高站位、强力推进,坚决打赢“厕所革命”攻坚战,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一体推进,严把质量关口,确保按时完成;要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确保完成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建设美丽乡村要注重村级产业建设;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广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清理农村垃圾、整治河渠沟塘、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要整体谋划、统筹推进,构建长效治理机制,做好源头分类减量、健全管护机制、强化工作体系。

付振南表示,各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改。

会上,长春镇、沙头镇、车前巷村、先锋桥村分别汇报了美丽乡村全域创建情况和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情况。全体人员观看了暗访片并现场测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