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归档时间:2020-11-03

才饮资江水 又见大通湖——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邓三龙率督察组实地察看南县稻虾产业对大通湖水环境影响情况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5 09:58 浏览量:
字体:

“诗情画意何处有,梦里水乡大通湖。”9月24号,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邓三龙马不停蹄地从安化赶往南县,实地察看稻虾田尾水对大通湖流域的影响及该产业绿色发展情况,并对藕池河东支河道砂场情况开展督查。

督察组现场认真察看金之香稻虾产业园生态基地,了解稻虾田生态种养殖和尾水处理情况,邓三龙组长还重点询问了稻虾投饵施肥及尾水监测结果,他强调,大通湖作为“洞庭之心”,过去烟波浩渺、水天共色,但随着经济发展,现在大通湖环境质量已经非常脆弱,我们必须从源头开始保护,对进入大通湖的水进行严格管控,在做大做强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同时,要妥善处理好稻虾产业养殖尾水、农村面源污染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要采取单户或连户收集处理、沉淀生态消纳等措施,严禁直排外部水环境。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协同治理,持续推进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成效,坚决守护好一湖碧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督察组现场察看稻虾产业养殖尾水情况

说明: 图片1

督察组现场察看产业绿色发展情况

供稿人:肖志颖、陈志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