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8月20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人员聚集场所和公共区域行为提出了相关疫情防控要求。随着形势好转——

部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些松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8-27 09:44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8月20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广大市民、来益人员发布《关于调整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其中对文化休闲娱乐场所、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提出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中心城区部分文化休闲娱乐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交车情况发现,部分场所按照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但也有些场所,值守人员形同虚设,不戴口罩的人也无人管。

文化休闲市场基本上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

中心城区公共图书馆、公共文化馆、公共博物馆全部于24日恢复开放;中心城区84家网吧、24家KTV恢复营业。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如何?8月24日、25日,记者随机暗访了我市中心城区部分文化休闲场所,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4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市图书馆,这里恢复开馆不到1小时,就有30多名读者来到报刊综合阅览室,或看报、或做题、或阅读书籍。工作人员介绍,阅览室原本可坐200人,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在严格控制人数,减少了一半的座位设置。

8月25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奥林匹克公园西门,一名坐在门口的工作人员口罩挂在耳朵上,露出口鼻,提醒进馆人员登记身份信息,但也有一些未佩戴口罩的市民直入馆内。在馆内全民健身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位置,两名工作人员也未佩戴口罩。

11时许,在大桃北路旁的外星人电竞网咖,记者进入未被要求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室内工作人员和10来名顾客均未佩戴口罩。入口处也没有摆放疫情防控台,未放置测温设备、清洁消杀用品。

11时15分,桃花仑路旁大地影院已开门营业,每进入一名顾客,工作人员都会要求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影院内人数较少,记者通过售票平台看到,上午场售票数均在核准座位数50%以内。

11时20分,记者来到大地影院旁的领跑健身房,在严格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相关信息后,才被允许进入健身区域。里面仅有2名顾客在健身,都佩戴了口罩。

超市菜市场偶有测体温 “二码”没人查验

8月26日7时50分,记者来到中心城区团洲市场,入口处摆放着一张条形桌,桌上放有健康码、行程码提示板。三名工作人员摘下口罩,围坐在桌子边聊天,一名男士在吸烟,对车辆和市民的进入全然不管,一些不戴口罩的市民进入也没人提醒,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似乎已“过时”。

8时20分许,记者来到沃尔玛楼上入口,一名保安拿着体温枪给进入卖场的顾客测试体温,但不见查验健康码,也不见登记信息。记者观察了大约10分钟,保安给每一位顾客测量体温后才放行,碰上不配合测体温的顾客,耐心说服他测量体温后才入场。

8时50分,在桃花仑农贸市场,东侧两个入口均摆设了提醒扫码入场的牌子,靠南的入口,有两名工作人员坐在桌旁玩手机,也不见抬头看看入场的市民。

9时许,记者来到秀峰路旭华农贸市场南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劝说一名不戴口罩的市民戴口罩。记者进入市场,未见没戴口罩的经营人员,不戴口罩的顾客也少见。但进入市场还是“省了”测体温、查验健康码。

11时10许,记者来到步步高百货,入口处的桌子上摆放了“扫码入场”的提示牌,一名工作人员坐在桌边低头玩手机,记者入场也不见她抬头。随后记者进入一楼卖场,两名配货的工作人员没有戴口罩,专卖店里不戴口罩的顾客随处可见,也不见有人来提醒。

公交车成疫情防控盲区 乘客上车不戴口罩

8月26日上午,记者观察了9路、30路、39路、105路等10多辆公交车乘客乘车情况,发现公交车成疫情防控盲区,不戴口罩上车无人过问,根本没有测体温、查验“二码”这回事。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益阳图书城公交站观察了近30分钟,上车的乘客无须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戴没戴口罩也无人管。在等30路公交车的乘客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出入都是乘公交车,从没有查验健康码,疫情严重的那一阵子,戴口罩的事一上车司机就会提醒,疫情形势向好后,上车就没人提醒了。

10时40分许,记者搭乘39路车牌为湘H12685D的公交车,上车后,记者从上车、投币至坐上座位,不见司机的头扭转一下。记者扫视一下车内,有9名乘客,其中4名乘客没有戴口罩。随后,在益师附小站,2名乘客上车,其中一名乘客没有戴口罩,不见司机提醒,他们投币后往里走,找了个座位坐下来。最后记者在图书城站下车,经过了4站,没见司机说一句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周佩玲 曹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