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门磁“云监督” 居家隔离防线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06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8月31日,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各社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住所都安装了智能门磁,通过“技防+人防”双重防控,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使用智能门磁后,居家隔离人员‘前脚’开门,社区‘后脚’就能收到提示,监督到位无遗漏。”文昌阁社区党委书记王艳介绍,以往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网格员到各个楼栋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的活动情况,容易引起居民的厌烦、抵触心理。

安装智能门磁后,工作人员能24小时远程“云监督”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隔离期间居民开门时,感应器就会报警,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接收提醒,及时掌握人员的进出情况,确保居家隔离不“越界”。智能门磁后台管控平台不仅减轻了人力负担,还避免了现场巡视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让疫情防控更智慧、更高效。此外,当居家观察人员隔离期结束后,智能门磁便可取下重新编码,循环应用到下一户。

目前,汽车路街道安装了20多个智能门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徐文倩 肖晴 任玲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