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归档时间:2022-01-07

党史百年天天读 · 9月27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7 09:08 浏览量:
字体:

1921年

9月27日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浙江萧山衙前村农民大会召开,中国第一个新型农民组织宣告成立。1922年7月,彭湃在广东海丰成立第一个秘密农会。到1923年5月,海丰、陆丰、惠阳三县很多地方成立了农会,会员达到20多万人;9月,湖南衡山白果地区农民成立岳北农工会。

1935年

9月2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通渭榜罗镇召开常委会议,决定改变俄界会议关于接近苏联建立根据地的决定,确定把中央和陕甘支队的落脚点放在陕北,在陕北保卫和扩大苏区,以陕北苏区来领导全国革命。此前,陕甘支队在哈达铺期间,毛泽东从国民党报纸上了解到陕北有相当大的一片苏区和相当数量的红军。

1955年

9月27日 根据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通过的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及授予有功人员勋章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

2008年

9月27日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实施宇航员空间出舱活动。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技术的国家。

2018年

9月27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2021年5月,发出《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

2019年

9月27日 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讲话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微信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