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为山村孩子搭起“快乐篮球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7-29 09:11 浏览量:
字体:

7月26日,太阳才刚下山,桃江县松木塘镇龙塘村的篮球场里就来了几位少年“占场”。在随后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仅半个标准篮球场大小的场子,就站满了20多个前来打球的男孩子,他们有的在场上挥洒汗水,没上场的则在一旁给自己的小伙伴加油打气。“这是益阳联通的驻村工作队队员莫灿帮我们村组建的一支青少年篮球队,每天都会开展训练,现在每天宅在家里的孩子越来越少了,篮球队伍越来越壮大了。”龙塘村村支书文明珠说。

龙塘村是中国联通益阳市分公司的对口帮扶村。现在村内大部分青壮年都已外出务工,众多孩子成为留守儿童,村里没有娱乐活动,寒暑假期间,孩子们的娱乐项目基本只有看电视、玩手机。

驻村干部莫灿很早就发现了这一现象,“放暑假很多小朋友都是宅在家里,但是我们村和其他村有一点不同,篮球架附近的人比别的村多,还有几个领头的孩子打得特别好,我自己也是篮球爱好者,放暑假之后每天和孩子们一起打篮球,就和他们熟悉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了篮球“群聊”,队伍越来越壮大,莫灿萌生了组建篮球队的想法。

“孩子们不知道外面的学生是什么水平,很想出去打交流赛,所以我就想着组建一支队伍,放假了可以带他们训练,还可以出去打比赛。”就这样,莫灿组建起了龙塘村青少年篮球队。从体能训练到运球、投篮,再到进攻和防守战术,莫灿一点点地教,参与进来的孩子也越来越多。这个月初,龙塘村青少年篮球队的孩子们和益阳FVP佳华少年篮球队打了场友谊赛,首战告捷。孩子们脸上除了开心还有掩饰不住的自豪:“这是我们第一次出来打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能让我们体验更高层次、更大强度的对抗,之后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篮球队队员文杰说。

莫灿告诉记者:“现在篮球队人数已达26人,基本将龙塘村10至14岁的青少年全部纳入其中。现在已经进入高温天气阶段,在保障孩子们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我将继续组织孩子们开展篮球训练,充实孩子们的暑假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崔佳欣 曹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